緦可

任世间万点繁华,未及你唇角一粒朱砂痣……

电台配文,也便发一个在这留念吧。
完了,觉得自己越来越矫情了😌
得治!!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#1115芝姐生日快乐#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就在这,等风,也等你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赵雅芝

     我们总是会被突如其来的缘分砸伤,或许只是南柯一梦瞬间便消散去了;而有些缘分却落地生根,扎进了你我的生命,从此纠缠不清。
      我总认为自己是一个太过于相信缘分的人,譬如当初那一抹雪白入了我的眼,一晃几近十二年,那抹影儿至今仍与我恋得缠绵悱恻,我信,这便是缘。而一旦遇着了这般的缘,我自是不会轻易的放了她去,今生,怕是都要与她继续纠缠,或许,至死方休,或许,来生仍续。
     这红尘中的你我啊,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故事,然而,又是谁闯入了谁的生命,又令谁的那个故事变得丰盈起来?
     我很幸运,你入了我的生命,给了我一个美丽而又珍贵的故事,今生,遇你,我之大幸,纵此生付予我一番痴情,旦然无果,亦无恨!
     尤记得,那是个暑日,一方小小的荧屏,一段悠扬的乐曲,一抹雪白的俏影,那是我初次与你相遇,只一眼,我便失了心智,至今回想,方才明了何为一见钟情。或许,儿时还不懂何为情,但每逢寒暑假,总会不倦地倾于你的裙下。床头的蚊帐不曾幸免,母亲的丝巾也亦遭祸,就连最好的伙伴也是与我退避三舍。大概是痴了吧?如今想起,竟觉得几分好笑。是啊,已年过二十,何曾对另一人痴心如斯?
     我曾与姐妹们说,于你,我像是在谈一场盛大的恋爱,一见钟情也好,痴心十载也罢,我这一生,怕是得错付予你了!
     何为一眼误终身,不过尔尔。
     可即便如此,论谁问我一句“可悔”,我只会撂下“来生愿依旧”。
     当一些新伙伴听闻我痴恋于你几近十载又二年,不觉甚为惊讶,而我自己却不大在意,这些个日子算得什么,我这今生都是要付予你的,倘或不嫌,那来世你若也要了去,我也是颇为愿意的。
     反倒,这十二载的光阴,我是觉着荒废了许多的,因着余幼时尚小,不免有着多方制约,不可一味与你缠绵,你的点点滴滴,我更多是近几年听闻而来的。
    听说,你不喜孩子们荒了学业去见你;
     听说,你不喜孩子们花了金银送予你;
     听说,你不喜孩子们争争闹闹没了和气;
     我知,你中意孩子们告知与你已喜得金桂;
     我知,你中意孩子们的笨拙玩意儿却满载诚心;
     我知,你中意孩子们同你一般祈祷“天下芝迷一家亲”。
     原来,你是这样有血有肉真实可亲的一个人啊!
      我从前只当你是儿时记忆中的神仙姐姐了,只可远观,而不可亵玩。如今方知,你不过是一个无时不在疼着我们的芝姐罢了。
     那日,听着你录给大家的语音,霎时,不知怎的,眼泪真如了那断线的珠子,怎么也止不住了。细回想起曾经的痴缠,还是带着泪儿笑了起来。从来,悲喜就是只自己知晓。
     许多时候,我都努力去靠近你,渴望有一日,能与你并肩站立。忽而,近日越发想得通透了,这世间啊,总有那么些个缺憾,许正是如此,更教人贪恋。我想,与你也是如此,如今,我虽恋你十来载,却未曾逢你一面,若他朝,真逢了面,反觉着没了意思,那可如何能了?不禁,越发觉得,这一面啊,我既不必强求也无需期待了,只如这过去般默默恋着你,已是足矣!
     现今,你的身影仍旧忙碌着,徘徊于天府之国、江南之乡,看着你为着喜爱的事情出力,我亦欣然。只是,还不得不忧心几分。虽不愿提及,可正是不可免之事。你已有了年岁,绝非二八年纪,我只望你多顾念身体几分。别个事儿,我无力操心,只求这一桩。
     别只许你愿世界和平,就不准我许你康乐幸福了。
     近日,也恰逢你生辰,我要祝你生日快乐,我便也来许下三个心愿,如何?
     一愿世界和平,人人安乐!
     二愿父母康健,上下顺心!
     三愿芝姐如意,永值十八!
     芝姐,生日快乐!
     明年的明年,今朝的今朝,愿你我仍痴缠难休!

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3)